碎碎碎碎

专注放飞自我,产粮瞎嗨党的放纵。
半吊子重口味文手,瞎堆词爱好者,重度拖延症佛系产粮选手。不要关注。偶尔诈尸

天性凉薄7 cp博君一肖

天性凉薄7


cp博君一肖


前情请看主页。

本章bug略多,非专业人士,如有bug当我瞎扯。






7.


“大哥,我们来谈一场交易如何?”


交易与谈判,阴谋与算计永远是属于他循环往复的故事。肖战站在窗口望着楼下庭院,卷翘的睫毛如同落叶般垂下悄无声息的掩盖掉了他所有的心绪。楼下花园里雨后初霁的草木总是焕然如洗,郁郁葱葱透出蓬勃跃然的生命力。如同磐石与草木总是最天生的组合一般,他被王一博过分苛责的冷硬心性或许也是他钟情草木的因由。纵使他现在注视着的这个庭院是属于肖衡的,纵使他如今被蛰伏已久的肖衡胁迫,纵使他身处困境,肖战却并不沮丧或者是悲愤。甚至于比之此前被王一博所囚时,肖战如今的心境反倒是更好些。


他不再被偏执的少年控制肆意折辱时,便也从那折磨着他一同失了控的情感中抽身而出。肖战依然还是那个强大又温和的男人,犹如回归星轨的天体,闪耀着名为众星拱月的荣光。


肖太子爷仿佛天生就是无坚不摧的模样。


可再是无坚不摧,也不可能真的无坚不摧。


肖战借肖衡之手脱离了王一博的桎梏后,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梳理清了前前后后的一切。


五年前,他因分权之故,地位受到双生子威胁。一招苦肉计伤了自己暂避锋芒。期间想起私下调查肖宗明的情妇而意外发现的私生子王一博,便存了驱狼吞虎的心思,故意借了意外诱发了因双生子难产导致先天不足产生的心衰,从而使得王一博来到了肖家。

为了让王一博能为自己所用,肖战便故意放纵着肖易为难羞辱王一博,又寻机为他解围。果然不出所料,肖战略施手段便让王一博死心塌地的跟着他。擅察人心的肖太子爷当然是看得懂少年眼中紧张慌乱的情愫,并物尽其用的将其发挥到了极致。


是他故意让王一博无可救药的爱上了他。


但察觉到这一点的却不止他一个。


肖衡埋在他身边的这枚暗棋成为了撕扯掉了他与王一博之间最温情的系带。王一博知道了真相,却已为时已晚,真心的交付早已无力索赔。这样一种绝望的爱意最终演变为了疯狂的占有欲让王一博开始利用肖战曾教授他的一切来伺机寻找肖战的弱点。


最终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王一博终于寻找到了肖战最为脆弱之处——肖夫人。


说起肖战与已故肖家夫人的母子关系,可谓扑朔迷离。王一博曾借故亲自去拜访了肖夫人生前的贴身女佣,得到了证实,肖夫人对于这个长子是抱着一种近乎魔鬼一般的恶念。甚至于这位年老的女佣都曾心惊胆战的回忆起昔日肖夫人曾无数次的流露出妄图杀掉幼子的想法。


可是没有人知道肖夫人因何如此,就连肖战都无法探知一二。这个秘密连同肖夫人的去世,一起锁进了肖夫人的房间中整整十年。以至于掌权的肖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命人偷偷取走了肖夫人房中的那把梳子,用头发前前后后做了三次亲子鉴定。


结果无一例外的证明了肖战与肖夫人的母子关系。肖战不得不就此作罢,最终使得肖夫人成为了他的一块积郁颇久的心病。


王一博也是被那年老的女佣拉着一起翻起了泛黄相册看见的一张肖夫人坐在梳妆台前的照片时,才察觉出了古怪。相片里的女人穿着一条棉制睡裙垂着头看不清那姣好的容貌。夕阳从窗外撒进来,这二十年的光阴便被悄无声息的定格下来。那时,王一博端详了许久那张肖夫人的照片,兀自笑了起来,不一会儿便起身告辞了。


被封掉的肖夫人房间,王一博自己曾经偷偷溜进去过,与满目尘埃格格不入的是窗外大片大片灿金色的银杏,可是照片里肖夫人房间,窗外是看不见银杏树的。


那么如果肖宗明封掉的房间根本不是肖夫人原来的房间呢?王一博萌生出了这样一个想法时,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真的是如此的话,肖宗明将两间房间布置的一模一样,其中怕是大有蹊跷。


能够在肖氏主宅拥有一个房间的女人,除了肖夫人还会有谁呢?不可能伪造的亲子鉴定,肖夫人的杀意,被刻意封掉的一模一样的房间……


当排除掉了所有的可能时,剩下的不可能就算再天方夜谭也只能是唯一的真相了。


肖思娴,肖宗明早逝的亲妹妹。


为了确定自己的猜想,王一博又私下将肖易肖衡的样本送去进行比对鉴定。结果如他所料,那把梳子的主人与肖衡肖易并非亲子关系。而众所周知肖衡肖易是肖夫人拼尽性命产下的双生子,自然不可能做假。


那么肖战是谁的孩子,不言而喻。


如此一来,肖战与肖夫人之间淡薄的母子关系、肖宗明对于双生子分权的默许、肖战年幼时被迫参加肖思娴那场血腥的祭奠礼……


这一切就都说的通了。


于是这个秘密在肖易出事后,王一博的暗中授意下被透露给了肖战。结果自然不用他出手,肖战便将当年发生的一切查了个干干净净。


肖宗明被人算计,意外与亲妹妹肖思娴发生了关系。肖思娴受不了打击,自杀未遂被肖宗明拦了下来送去医院,因此二人也得知了肖思娴意外怀孕的消息。肖宗明便将肖思娴安置在疗养院,派了专人看护,谨防肖思娴自杀。可最终肖思娴还是在生下孩子后不久,承受不了刺激跳楼自杀了。当然肖思娴最后到底是不是自杀,这一点颇为耐人寻味,只是当事人早已逝世,二人之间最后发生了什么除了肖宗明已经无人知晓了。


王一博赌的便是肖战得知身世后,对肖宗明生出的恨意。


得知真相的肖战纵使再震惊也依然保持着一种近乎冷血的利己主义。他想到的第一点便是肖宗明是怎样看待他这个儿子的。肖宗明给他的定义,又被多加了一个词,耻辱。难怪肖宗明对待他,没有一丝一毫多余的父子之情,像极了是刻意填充任务的情感,僵硬到古怪。在肖宗明眼中,或许肖战就只是一面镜子,随时印证着他过往所有不光彩的历史。


肖宗明为什么还能容忍他活到现在呢?肖战想了许久,终于彻悟他是被肖宗明当成了一块为肖衡肖易铺路的垫脚石,等待着肖衡肖易中的一个取而代之。肖宗明从始至终根本就没有允许他参与继承者的争斗中。


王一博赌对了,至此肖战开始暗自谋划一场背水之战。而王一博站在他身边,亲眼看着肖战一步步走向深渊。


其后,肖衡落败出逃,肖战将枪口直至肖宗明,进而弑父夺权,再到最后被王一博联合肖宗明生前亲信以弑父之事责难架空。


如今王一博掌权,肖衡却堂而皇之的回来了,无外乎是存在坐享其成的心思,欲拉拢自己来对付王一博。只是他如此明目张胆的对抗王一博,又究竟有几层把握呢?


并非肖战妄自菲薄,就算自己成了掣肘王一博的棋子,凭借王一博今时今日的地位,肖衡也未必能撼动一二。


还是说肖衡另有后招?


肖战沉默着细细琢磨起其中关窍。身后的脚步近了,有人上前微微倾身,恭恭敬敬的开口道,“大少,您想要的纸笔都准备好了。”


肖战回身望去,来人正是跟了肖衡数年的心腹。此人戴着一副眼镜,冰冷的镜片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一点不沾温暖意味的光色。肖战轻轻笑开了,瞧着他,漫不经心的开口寒暄道,“你女儿现在也快要放暑假了吧?”


心腹顿了许久,迟疑着开口,“……是,大少。”





TBC


评论(7)

热度(64)